人文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3日 21:53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赵将,图:徐跃,审核:姚剑英

4月29日下午13:30,人文学院在田家炳楼517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委员、学生支部书记参加现场会,学院其他教工党员和学生支部委员通过企业微信的形式在线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从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做法、主要成效、存在不足和巩固举措等方面进行总结汇报。在近七个月的主题教育期间,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统筹推进、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结合教育实际,突出教育特色,切实使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在思想政治上受洗礼、在干事创业上敢担当、在为民服务上解难题、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不断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按照坚持抓好学习教育、坚持实事求是调查研究、坚持以查促改以查促建的原则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推进学院建设和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而不断奋斗。

随后,姚剑英就2020年度学院党委工作计划做了介绍。学院党委将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履行学院党建工作责任,以高水平党建促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是强化思想武装,引领师德学风;二是加强政治建设,发挥核心作用;三是提高党建质量,规范创优并重;四是发挥组织优势,转化工作动能。她希望,人文学院全体党员要在提升自我要求、提升党性修为、提升品德学识、提升服务本领等四个方面下功夫,教师党员要关爱学生、潜心育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学生党员要珍惜韶光、敏于求知、尊师重教、敬畏知识。

为提高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随后召开了人文学院党支部书记(扩大)培训会。姚剑英书记在会上提出,作为党支部负责人和支部重要成员,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在工作中要勇于担责,积极思考主动谋划;提高站位,学通悟透党建内涵;抓实抓细,全面夯实工作基础;精准聚焦,深刻把握工作重点,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党员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院党建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做总结汇报


会议现场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在学院党支部书记(扩大)培训会发言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