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1921•启”系列活动之“七一”主题展览开展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09:13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谢铅玉 王能文 图:赵将 邵祥岚 审核:姚剑英

6月30日下午,江南大学人文学院 “1921•启”系列活动之“七一”主题展览开展仪式在田家炳先生事迹陈列室举行。江南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海峰、无锡市作家协会副主席、江南大学图书馆副馆长蔡爱国、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院长(主持工作)田良臣、校团委副书记单云婷,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关工委王剑星、王树洲、郑友训、邓克维,中文系主任张春梅等出席活动。学院师生党支部党员代表、本学年新发展党员参与此次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萍主持。

活动伊始,姚剑英为本次活动致辞并介绍“1921•启”人文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勉励师生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教育初心,在学习工作岗位上传递报国使命。随后,娄国栋与姚剑英为“100幅最美中国字作品展”进行揭幕,张海峰与田良臣为党史地图进行揭幕,党员代表讲述了党史地图故事。全院师生积极参与此次主题展演。经过前期作品征集和筛选,本次最美中国字作品展共展出软笔、硬笔等书法作品100幅,一笔一划致敬建党百年,一字一句矢志教育报国。党史地图汇编中师生党员共讲述党史故事239则,涉及29个省份,130余个城市,共同绘制出一张星火燎原的党史故事地图。

活动还进行了首届“文启江南杯”文学作品创作大赛的颁奖仪式。无锡市作协副主席蔡爱国等领导和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此次比赛由人文学院与无锡市作家协会联合举办,以“初心”为主题,获得了全校各学院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收稿件百余篇,获得网络点击量4万人次。

活动最后,娄国栋作总结发言。他对人文师生围绕建党百年主题所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表示赞许。“文艺+党建”的建设模式独具学科特色,是我们江南大学建设发展的一张闪亮名片。他指出,面向新的百年,全体师生要坚定跟党走的信念,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落实立德树人,培养国家栋梁;练就高强本领,做到知行合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人文学院充分结合学科特色制定实施方案,推出了“1921•启”主题系列活动。以艺术党课渲染红色初心,主办了“1921•启”庆祝建党百年红色艺术党课,承办了江南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文艺汇演;以信仰公开课启迪当下,邀请了优秀校友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王德伟等开展了多场以“信仰与使命”为主题的公开课;以及今天揭幕的两项展览,以翰墨书香重温百年感动,以党史故事地图串联百年征程。教育、文学、艺术三大学科的师生党员力量在建党百年系列活动中凝聚融合,激励每一名党员师生在缅怀历史中牢记初心使命,在展望未来中获取更强大的前进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娄国栋与院党委书记姚剑英为“100幅最美中国字作品展”揭幕


校教师工作部部长张海峰与田良臣院长为党史地图揭幕


无锡市作协副主席蔡爱国等为文学创作大赛获奖者颁奖


与会嘉宾参观展览


活动现场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