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新党员“七一”入党宣誓暨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09:37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谢铅玉 图:赵将 邵祥岚 审核:李萍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1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在田家炳楼209会议室举行新党员“七一”入党宣誓仪式,并邀请陈明选教授讲授专题党课。学院师生党员代表,本学年新发展党员参与了本次活动,仪式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萍主持。

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人文学院专职组织员王能文宣读了2020-2021学年新发展党员名单,经过组织考察、学校分党校培训,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座谈会意见,本学年人文学院共发展了115名预备党员。随后,新党员同志进行了党徽佩戴仪式,明亮的党徽是党员身份的象征,更是责任的标志。之后,在陈明选教授领誓下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教育技术专业2019级学生杨智超同学作为新党员代表发言,他在发言中向党表明三点决心:坚定信仰,学好党史讲好党史;锐意进取,增长才干开拓创新;回顾过去,面向未来薪火相传。

入党宣誓仪式后,陈明选教授为与会党员作了《延安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的主题报告。陈明选教授结合自己在革命圣地延安20年的工作经历,从延安时期的辉煌业绩、延安精神的内涵特质、延安精神产生的条件以及延安精神的时代价值四个层面娓娓道来。他强调延安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财富,对于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最后,姚剑英书记做总结发言,她号召全体党员守护入党初心、守护教育初心。鼓励师生党员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了党和国家美好的未来、学校和学院美好的未来而不懈奋斗。

此次新党员七一入党宣誓仪式暨专题党课活动旨在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引导师生党员亮身份、明信仰、学党史、忆初心,继承和发扬好红色革命精神,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砥砺前行。在新征程中展现新形象、作出新贡献。

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致辞

 

陈明选教授讲授《延安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专题党课

 

新党员代表发言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