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遇见专业,引领成长”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20:06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谢铅玉 审核:李萍

9月28日晚,人文学院第九期真人图书馆——“遇见专业,引领成长”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人文学院20届、21届优秀毕业生李佩蓉、王纪新等10位校友受邀出席,并进行经验交流。人文学院大一大二全体同学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

本次真人图书馆依据专业分为小学教育、教育技术、汉语言文学和艺术类四个分会场举行。小学教育专场,吴羽彤、李佩蓉两位校友分别就大学生期间的学习涯规划和学生工作经验进行了分享,勉励同学们敢于尝试,提升自我。教育技术专场,程亮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工作、比赛和创业经历,郭文欣和徐娅娟两位学姐则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瞄准目标,关注过程并有所收获。汉语言文学专场,司佳琪、王纪新两位校友在分享交流中强调了专业学习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培养自己的专业兴趣,刻苦钻研。音乐、舞蹈专场的叶桐、苏娅婕、丁宏建三位校友以幽默亲切的沟通方式,对同学们从专业技能到实践经验,从学习建议到课余活动进行了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校友的分享之后受益良多。小教2102班周旋同学说,学姐们的分享让自己找到了努力的方向,让她更加坚定有底气,大学就应该主动积极的提升自己,无论选择考研还是选择教学,只要足够优秀和努力,在哪里都会闪闪发光!汉师2102班的徐婷同学表示,学长学姐的真诚分享让她感受到了人文的关怀和前进的一种榜样式的动力,他们就像灯塔一样以这样一种形式为自己尽可能得照亮着前方的道路,很感谢这样一种属于人文的关于经验和关爱的传递。

各位优秀校友的经验分享和宝贵建议,既包含了作为校园生活亲历者的切实真诚,也有作为前辈对学弟学妹的鼓励劝勉。此次真人图书馆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加深了低年级同学对所学专业的认知和了解,进一步明确了大学阶段的学习方向和发展目标,为同学们收获一个精彩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线上分享会(一)


线上分享会(二)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