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星辰·闪耀”云上音乐会暨同上一堂劳动教育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1日 15:46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姜泽宇 赵将 图:李杨帆 周倩玉 审核:李萍

为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用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激发学生的劳动精神,致敬奋斗在一线的最美劳动者。4月30日晚,人文学院“星辰·闪耀”云上音乐会暨同上一堂劳动教育课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通过哔哩哔哩、视频号同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由2019级音乐学(师范)专业团支部承办。学校后勤保障系统党委书记叶军,党委副书记金明媚,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汪洋,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萍莅临本次音乐会。到音乐会现场的还有校后勤管理处各部门的职工代表,同学们通过在线直播观看,参加线上互动。

活动的第一篇章为“熠熠生辉”,由六个节目组成。星河之下,我们做着不同的梦,灯火闪耀,我们不惧艰险奋勇向前,马文博同学带来的弹唱《那些你很冒险的梦》。用歌声助力热爱冒险的你勇往直前;爱,是人世间最温暖的感情,爱,能给予人希望与幸福,艾兴宇同学的《爱爱爱》用歌声传递疫情当下的爱;武朝阳和艾兴宇的一首《你不要担心》,鼓励大家不要担心和焦虑,未来依旧星光璀璨;疫情当下,我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当然离不开白衣天使的守护,孙天逸的一首《特别的你》送给默默照顾我们的全能的“大白”们。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许多平凡的劳动者,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平凡铸就伟大,孙天逸和唐钰带来的《只要平凡》献给平凡却又伟大的我们;生命是最宝贵的,是富有魅力的,也是精彩的。虞静怡的小提琴独奏《为生命而喝彩》,赞美珍贵蓬勃的生命!

第二篇章为“火树星桥”,由六个节目组成。如同世外桃源般的生活,一个缤纷美丽的世界,孙祥、鲁敏、薛雨凡的《如果有来生》,将观众带入到世外桃源的幸福意境里;项佳俊带来的歌曲《追寻》,鼓励大家继承先辈的追寻精神,去创作更美好的未来;许琳奇、崔靓佳、邢智茹带来的《化身孤岛的鲸》讲述了一个在孤独与爱中成长的故事;宫浩欣带来《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旋律轻缓优美,表达出了深深的意蕴;学校餐饮中心的“人气网红”——王磊师傅也受邀来到了音乐会的现场,他的两曲萨克斯独奏《漂洋过海来看你》、《走过咖啡屋》,娴熟的技巧以及动人的旋律让听众沉醉其中。

第三篇章为“星辰闪耀”。食堂中劳碌的身影,夜晚校内巡逻的手电光。风雨无阻的核酸现场,午夜时分办室的灯光。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王丹鹤和于祥涛同学带来自己原创的诗朗诵----《五月江南 与你攻克时艰》,致敬为保障疫情期间师生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所有劳动者。在音乐会的“致敬最美劳动者”特别环节,人文学院全体学生精心为学校始终奋战在一线的后勤保障系统的教职工们准备了原创的书法作品“共克时艰 春暖江南”,同时校后勤保障系统教职工代表们带来了合唱---江南大学后勤之歌《我们是光荣的劳动者》;随后音乐会上,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老师代表全院师生为兢兢业业守护田楼18年的后勤职工孙常晟,送上代表师生真挚谢意的“田楼最美守护者”纪念杯。星辰闪耀,汇聚生辉的璀璨;致敬劳动,为坚守和付出点赞。马文博、项佳俊演唱的《在此刻》,再一次致敬劳动者,为每一为守护者、奋斗者的辛勤劳动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活动的尾声“灿若星河”,由音乐学(师范)专业2019级同学带来的合唱《灯火里的中国》。许许多多的劳动者以辛苦指数换取幸福指数,用心用情用力守护万家灯火,平安祥和,向他们致敬!

本次“星辰·闪耀”云上音乐会暨同上一堂劳动教育课的顺利举行,让同学们走近了身边的劳动榜样,用艺术向劳动者致敬。在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中激发了学生的劳动热情,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劳动观念,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后勤保障系统教职工代表们合唱《我们是光荣的劳动者》

 

为后勤保障系统代表们送上“共克时艰 春暖江南”原创书法作品

 

姚剑英代表全院师生为孙常晟师傅送上“田楼最美守护者”纪念杯

 

合唱《灯火里的中国》

 

合影留念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