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运动战‘疫’ 师生同跑”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11:34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 张慧 黄新悦 图:人文学院 审核:李萍

为愉悦身心,疏解压力,促进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更加坚定的决心投入到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人文学院“超有趣宿舍大会”第一弹——宿舍“趣·跑”活动于四月初火热开启。此项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共有来自12个学院的190支宿舍团队,760余人热情参与,用奔跑展示了别样的运动风采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书记李萍等老师主动对接宿舍,一起报名参赛,助力学生奔跑。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部、江南文化研究院等学院和部门的老师们也积极加入到学生队伍中,与学生“云端”集合,共同完成跑步打卡。在享受跑步乐趣的同时,老师们也通过运动走近学生,与学生深入交流,把运动与育人相结合,针对学生的学业学习、心理困扰、校园生活等方面给予悉心指导,将思想引领融入学生生活日常,助力学生全面发展,生动诠释了“三全育人”的内在涵义。

运动能够增强生活的掌控感,获得充沛的积极能量,也是最好的情绪管理方法。宿舍同学集体运动,在强身健体的同时,也加强了人际互动,促进集体氛围升温,增强生活联结感,疏解了情绪压力。“操场上奔跑的身影逐渐从我一个壮大到一整个宿舍,有了小伙伴一起参与,运动更有乐趣和动力了。”“每天晚上一起运动,成了我们宿舍的保留项目,运动让我们变得更健康,联系更紧密。”参赛同学纷纷表示,运动带来了新的改变,很多烦恼烟消云散,精神风貌也焕然一新。

此次活动有效地锻炼了师生体能,放松了心情,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决心,实现了“乘运动之风,话宿舍之情,增师生情谊”的目标。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在精准落实、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师生安全的同时,也高度重视校园文化活动创新,营造积极温暖的文化氛围,引导学生树立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师生勠力同心,共同迎接美好未来。

同学们参与活动(一)


同学们参与活动(二)


同学们参与活动(三)


师生同跑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