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1:00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赵艺涵 图:李欣阳 邹林彤 审核:李萍

11月23日下午,人文学院第五期“青马工程”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第一教学楼1B103教室举行。棒棒糖童话剧团、无锡广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人文学院优秀校友祝利升,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萍,教育系副教授、分团委副书记田贤鹏,分团委书记赵丽敏,分团委副书记张慧,党建辅导员张雅静及第五期“青马工程”培训班新营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进行的是第四期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刘思佳、崔天则代表第五小组做了小组学习成果汇报,他们以“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力量”为主题,从理论学习、实践成果和心得感悟三个方面做了分享。小教2003班王钰萌同学代表结业营员做发言,她从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读后感谈起,分享了自己在团支书工作、“返家乡”社会实践等方面的做法和感悟,号召新营员们接过“接力棒”,争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随后,人文学院副教授、分团委副书记田贤鹏向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萍做开班动员讲话,她强调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和“青马工程”培训,是在座各位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追求思想进步、提升政治觉悟的重要表现,希望大家不负重托、珍惜机会,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思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随后,新老营员代表进行了营旗交接仪式,汉语2102班孙佳蕊做新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将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认真接受党的教育,不断提思想觉悟,努力加强自身修养,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

仪式后,人文学院优秀校友、青年成长导师祝利升紧扣二十大主题,为全体学员讲授开班第一课。授课中,他结合自己的大学成长经历深刻分析了“我们为什么要入党”、“文科生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递正能量”等问题,并就“二十大回答了哪些关键问题”做了深入的分析报告,他希望人文学子常怀“国之大者”,“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与“青马工程”学员培训工作,本期培训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着力培养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骨干。

 

 

颁发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营员证书


小教2003钰萌结营学员代表发言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萍做开班动员讲话

交接营旗

人文学院优秀校友、青年成长导师祝利升做开班第一讲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