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宋慧文秘书长线上指导我院艺术硕士申报点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20:24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张蕾蕾 审核 王芳

2022年12月2日上午,为进一步推进音乐与舞蹈学专业硕士点的建设,我院邀请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央音乐学院学位管理办公室主任宋慧文教授作“音乐舞蹈学位申报文件解读”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姚剑英书记主持,王芳院长及音乐与舞蹈学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宋慧文秘书长首先指出本次艺术学科专业目录修订工作是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组建的“文、史、哲、艺”学科专家论证组领导下,经过深入调研,广泛听取全国各培养单位、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和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意见,形成最终发布的艺术学门类学科专业设置调整方案。

随后,宋秘书长介绍了艺术学科门类的发展历史,详细讲解了艺术学科的门类代码,重点阐释了在之前的艺术学门类中造成两类人才分类培养及其相应培养模式改革上出现的瓶颈问题以及新目录的设定是如何满足国家对各类人才的需求,从而保证人才的培养质量。他深入浅出的介绍对我院学硕和专硕的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通过此次讲座,我院更加深刻体会到硕士点申报是学科建设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碑事件,我院全体教师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突出教学特色,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研究生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硕士点的成功申报做出贡献。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