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共话教师招聘”生涯下午茶第2期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14:58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 李婉婷 图 黎凡雅 审核:李萍

为推进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帮助学生明确未来发展方向,人文学院行知生涯咨询工作室推出“生涯下午茶”系列活动,第2期于5月10日在田家炳楼517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小教1901班朱程辉、毛安娜围绕教师招聘、专业成长等生涯发展话题进行对话讨论。人文学院辅导员李婉婷与2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首先,针对前期报名收集的问卷反馈,朱程辉、毛安娜从地区及学校选择、面试准备及技巧以及压力调节等共性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其次在场同学积极提问,从“如何了解校招要求?”,到“怎样提升就业竞争力?”再到“如何准备结构化面试与试讲?”两位前辈具体分享参与教师招聘的具体经历与感悟。以自身的学习和发展出发,帮助学弟学妹们尽早规划,做足准备。最后,朱程辉与毛安娜对在场同学寄予期望,鼓励同学们放平心态,积极准备,科学谋划。

一支粉笔,三尺讲台,四季坚守。聊教师招聘,话专业成长,助力同学们蓄力未来教师,播撒教育理想。人文学院行知生涯咨询工作室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搭建朋辈“零距离”交流平台,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嘉宾分享


活动现场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