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第二届“人文青年说”经典领读人大赛决赛暨理论宣讲进社区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16:09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郑欣妍 图:刘明月 审核:李萍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7日下午,人文学院第二届“人文青年说”经典领读人大赛决赛暨“人文青年说”理论宣讲进社区活动在信成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行。后勤保障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人文学院关工委委员、社区教育“五老”导师王剑星,关工委委员、社区教育“五老”导师陈祖健,无锡经开区太湖街道信成花园党总支书记沈辰栋,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萍,校团委副书记吴垚,人文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慧以及2022级辅导员王振彬莅共同担任决赛评委,人文学院2022级学生代表和社区居民代表共同或者什么群体观看了比赛。

大赛以“青春践行二十大·笃学奋进焕新风”为主题,聚焦学习《习近平用典》和教育、文艺界经典著作与经典人物。进入决赛的16支团队紧扣大赛主题,创新采用情景剧、朗诵、舞蹈、和歌唱等表现形式,将铿锵有力的理论宣讲和极具感染力的演绎相结合,生动地讲述了青年学子对二十大精神的深刻解读。汉师2203班领读人顾佳艳以《种竹交加翠,栽桃烂漫花》为主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用典-学习篇》中的三句诗词,强调了掌握学习的交流、积累的重要性,学得彻底、学得饱满的方法。舞蹈2022级领读人杨晴带领大家赏析了经典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的创作背景、精神内涵等方面。其他选手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用典》中的“天下篇”、“劝学篇”、“创新篇”、“新年篇”等内容。精彩的宣讲获得评委和观众的频频点头。

随后,无锡经开区太湖街道信成花园党总支书记沈辰栋从形式、内容、创意和选手表现等方面做出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参赛队伍的表现,并为本次活动提出建议,理论宣讲要做到从有意义变成有意思,从情感的认同变成有价值的认同,从好听的变成好看的,最后深入寻常百姓家。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5名。本次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初赛共有96支团队报名参与,在学院内掀起了一股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人文青年说”理论宣讲大赛是人文学院团委推出的微团课示范项目,本着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激励和引导人文学子主动思考,主动发声,锤炼讲好“中国故事”的本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合影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