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赴人文学院调研指导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5日 15:14  浏览次数:[] 来源:院教务办   文、图:黄艳萍;审核:马志强

3月4日下午,教务处处长李兆丰、副处长黄锋林一行赴人文学院调研指导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院长(主持工作)伍红林、各系主任、副主任及本科教学条线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人文学院教学副院长马志强主持。

伍红林代表学院对教务处一行来学院调研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2024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今年学院的一项重要工作,学院将全力做好本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希望教务处能为学院提供更多宝贵的修订意见。

随后,马志强学院从组织机构、工作进度、核心内容、突破难点等方面汇报了人文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进展。详细介绍了各系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内容、工作特色,以及面临的重难点。

李兆丰肯定了人文学院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前期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他还指出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更加重视教育教学创新、数字化等课程,要重视课程体系、课程内容、实践性课程的创新。黄锋林进一步指出要重视线上线下混合课程、跨学科课程等培养方案更新工作。

最后,姚剑英、伍红林进一步要求学院各系按照教务处的指导性意见修改培养方案,同时注意学院各系之间相同课程设置时的师资调配,以及其他细节问题的统一。

人文学院将以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扎实推进和进一步完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讨论会现场(1)


讨论会现场(2)


讨论会现场(3)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