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合唱团应邀参演红楼梦主题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20:41  浏览次数:[] 来源:   撰稿:田森 罗淑文 拍摄:无锡民族乐团 审核:王芳

2024年3月8日晚,“乐回潇湘”红楼梦主题音乐会在无锡大剧院精彩呈现,江南大学合唱团应邀与无锡市民族乐团联袂合作,以交响音乐会的形式把经典名著《红楼梦》搬上舞台。

《红楼梦》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首,也是一部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人情小说。87版《红楼梦》是几代人的文化记忆,作曲家王立平耗时4年创作了《枉凝眉》《葬花吟》《红豆曲》等一批脍炙人口的佳作,成为音乐艺术中的经典。本场主题音乐会特邀国家一级指挥、中国民族管弦乐团的杰出指挥家张列担任乐团指挥,青年歌唱家崔蕊担任主唱,由无锡民族乐团和江南大学合唱团联袂呈现了一场文学与音乐珠联璧合的艺术盛宴。整场音乐会以曲入境,通过《序曲》《紫菱洲歌》《红豆曲》《晴雯歌》《刘姥姥》《题帕三绝》《枉凝眉》《分骨肉》《叹香菱》《宝黛情》《葬花吟》等优美旋律,带领观众梦回红楼,重温经典。

江南大学合唱团成立于2002年,团员由人文学院音乐系的学生组成。合唱团成立以来,多次受邀参加央视、地方媒体的节目录制,并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专业比赛大奖。此次参演红楼梦主题音乐会,合唱团为观众带来一场有温度、有能量、有视觉享受的诗词盛宴,是以艺术赋能、向经典致敬。作为江南大学音乐系的教演研平台,合唱团与公共文化艺术场馆、文艺院团的交流合作与双向互动,是校企合作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对于提高学生的艺术实践能力、推动产教融合具有积极的意义。江南大学合唱团用实际行动为社会的艺术教育、学校的美育浸润、专业的发展提升提供了优质的实践路径。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