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会暨审核评估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4日 14:16  浏览次数:[] 来源:院教务办   文:黄艳萍;图:刘学勤;审核:马志强

为深入落实学校关于审核性评估工作的整体部署,切实推动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9月13日下午,人文学院在田楼209会议室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思想大讨论会暨审核评估推进会。本次会议特邀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作主旨报告。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主持。

会上,姚剑英首先介绍了本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背景、学院评估工作推进的基本进展,以及新学期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及相关教学工作的安排。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伍红林就学院本科教学自评工作作了具体的梳理与讲解,他再次强调了学院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务必全员参与,密切配合,以教学评估工作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学院本科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随后,孙子文作了主题为《追求卓越的本科教育——基于审核评估的视角》的主旨报告,她详细剖析了本轮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的重点、解读了本科教学质量保障要求,以及学校的卓越教学开展情况,并指出未来的教育是立德树人的教育、是追求卓越的教育。

随后,学院各系部按照学院统一部署,围绕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和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开展了分组研讨,具体议题包括:新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教学数字化转型等主题开展研讨,旨在全面深入地梳理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一步广泛凝聚共识、加强顶层谋划,加快形成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更好培养新时代一流人才的强大合力。

通过此会议,学院进一步汇聚教师智慧力量,深入分析和思考人才培养中的问题与差距,明确接下来审核性评估工作的努力方向和重点内容,为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奠定坚实基础。

图1:党委书记姚剑英主持会议


图2: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伍红林作报告


图3: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作主题报告


图4:大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