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开题汇报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8日 15:44  浏览次数:[] 来源:   蔡慧英

2020年4月24日下午14:00—16:30,江南大学承担的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2020年度课题在人文学院田家炳楼207会议室召开。会议邀请人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田良臣教授、人文学院教育系主任杨启光教授担任开题报告会指导专家,高等教育研究所周萍研究员主持了此次开题报告会。

经过激烈竞争、多层评审,我校在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教育科学规划2020年度课题申报中斩获佳绩,共有九位老师获得省级课题立项。在此次开题会上,九位课题负责人沈贵鹏教授、韦雪艳教授、田贤鹏副教授、蔡慧英副教授、赵磊磊副教授、杜芳芳副教授、刘登珲副教授、殷越副教授以及冯永鹏老师分别汇报了各自项目的开题进展情况。田良臣教授和杨启光教授分别从核心概念界定、研究内容定位、研究方法实施等方面对给位老师的开题汇报进行了精彩点评和宝贵指导。

在开题报告会中,田良臣院长指出,2020年人文学院能有这么一批省级课题立项是一件值得祝贺的事情。各位负责人需要以研究项目为抓手,在科研过程中树立创新性的研究立场,同时也要具有高定位的教育情怀。在努力形成各自研究特色和风格的基础上,需要把握国A家教育发展需求,扩展和衍生各自的研究基底,为创新教育研究正名,为解决教育实际问题做贡献。杨启光教授对各位老师的研究选题和开题汇报进行了肯定和点评。他指出,不同类别的课题分别具有理论研究、实践指导、政策咨询等研究取向。项目负责人可以结合研究主题特点以及个人研究方向的侧重,做好课题研究定位,争取做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此次开题汇报会成功举行,不仅开阔了课题成员之间的研究视野,还加深了课题组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分享。这对各课题组的研究落实和推进起到了指导和促进作用。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