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无锡初中、高中学科组长“素养提升 教研转型”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0:08  浏览次数:[] 来源:师训中心   文:魏建新 图:龚奕刚 审核:惠恭健

5月13日下午,由无锡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江南大学校长教师培训中心联合举办的“2020年无锡初中、高中学科组长“素养提升 教研转型”专题培训班”在市教科院七楼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 。市教科院院长陈江辉、副院长张春华,江南大学田家炳教育科学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田良臣(主持工作)以及无锡市各市(县)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研室)领导和项目组专家成员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江南大学田家炳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惠恭健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

 

首先陈江辉院长代表市教科院对江南大学田家炳教育科学学院对此次培训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分别以新方向、新要求、新期待三个维度与学员们畅谈了核心素养体系下,教研组长将如何开展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以此为契机反思、改进自身的教学管理,将培训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陈江辉院长讲话

 

随后培训项目开发负责人刘登珲博士和田贤鹏博士分别介绍初中、高中培训项目开发设计思路以及后续培训安排。学员代表金星中学政治教师王从斌和辅仁高中语文教师周瑾分别代表学员发言,表示将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各个环节活动,乐于分享,交流经验,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项目组专家解读培训方案


最后,田良臣副院长代表江南大学人文学院、田家炳教育科学学院致词。他向学员们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办学特色、人文学院和校长教师培训中心的发展历程。他分别就新时代,教育的转型以及如何打造无锡教育品牌进行了阐述。他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培训提升自我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学有所思、学有所获。

田良臣院长讲话

 

为了响应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要求,在教师培训领域实现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此次培训采取了“线上+线下”混合式培训创新模式。无锡本地专家,在市教科院直接向直属公办及民办学校学科组长讲座;并通过“小鱼易连”向其他区市学员直播。 无锡市以外的专家,通过“小鱼易连”,向所有学员直播。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