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2020届研究生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16:42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阎苏 图:黄凤琼 审核:吴宝锁

2020年5月27日,人文学院2020届研究生年级大会在田楼209顺利召开。人文学院副院长田良臣(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宝锁、院长助理屈廖健和研究生辅导员黄凤琼出席本次会议。2020届研究生同学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田良臣院长表示疫情虽是危机,但我们应化危机为机遇,从本专业角度深入思考疫情下的教育、文化与思想,探索研究对象,转换研究思维,创新研究思路。对毕业年级研究生论文答辩时间作出解释,并表示毕业论文要精益求精,仔细雕琢打磨,为研究生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针对在校生研究生,田院长表示校园十分安全,大家可以安心学习,但防范意识依然不可松懈。

随后,屈廖健老师从三方面对毕业研究生提出建议。关于毕业论文,希望大家可以端正态度,认真修改,不留遗憾。对于就业问题,表示受疫情影响就业形势虽然严峻,但机会依然在增多,大家无需焦虑,在选择就业时要慎重考虑、长远考虑和综合考虑。老师特地指出疫情影响下出现众多“极端”环境,大家难得能够沉静下来,可以去思考人生,更好地去认识自己。

然后,人文学院副院长吴宝锁老师也强调毕业研究生论文质量要过硬过强,但更要重视就业问题。目前,毕业生就业面临多项困难,但依然要保持信心,调整心态,积极就业。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黄凤琼老师简述研三年级毕业相关事宜,并再次强调就业机会转瞬即逝,研三学生在合适情况下可尽快落实工作,以免失去应届毕业生就业优势,遗失好的工作机会。

受疫情影响,毕业季更为特别,学生要面对更高强度的压力。针对该特殊情况,人文学院通过重点帮扶、逐个协调、信息传递等各项举措对毕业研究生进行学业辅导、就业指导和心理疏导,以帮助毕业生顺利毕业。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