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成功举办“以奋斗底色绘就青春之我——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征文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1日 20:56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王睿、李佳茗 审核:吴宝锁

近日,由人文学院分团委主办的“以奋斗底色绘就青春之我——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征文比赛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该项赛事以“青春、奋斗、爱国”为主题,意在弘扬五四青年精神,激励江大青年学子不负青春,努力奋斗,为未来进步而拼搏,为祖国发展而努力。本次征文比赛采用线上征集、线上评分的形式,在学生中产生了比较大的反响。

本次比赛面向全体江大学生,采取学生自愿投稿形式,线上征集有关“青春、奋斗、爱国”的主题文章或诗歌。参赛选手们所提交的作品首先由赛事组委会进行A,B,C三档评级,获A,B两档的作品则可以进入下一轮评选。

经过组委会的分档评定,共有16名同学的作品进入了决赛评选环节。决赛采取大众评审线上投票加老师评分的模式进行。所有作品的最终得分按照初评分20%,大众评审投票20%,专业老师评分60%的比例进行测算。最后,来自人文学院汉语1805班的何朝霞同学凭借作品《未曾抵达的地方》斩获本次征文比赛的一等奖;人文学院汉语1901班的王丹鹤同学和教育1901班的马颖同学的作品《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和《少年》分别荣获二等奖;人文学院教育1802班孙馨同学、教育1902班袁文慧同学和教育1901班熊然同学的作品《笔杆下的青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和《你是否和我一样》分别荣获三等奖。

古人云“毛羽不丰满者,不可以高飞,文章不成者不可以诛罚,道德不厚者不可以使民,政教不顺者不可以烦大臣。”本次征文比赛,以文字为媒,五四精神为介,在学生中大力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也展现了江大学生“笔落惊风”的深厚的人文素养和积极的人生态度,彰显了当代大学生蓬勃向上,敢于担当的青春风采。

参赛文章截图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