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8日 19:07  浏览次数:[] 来源:   杨小红

9月4日下午,人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签约仪式在田家炳楼209会议室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 院长田良臣、以及各系(中心)主任、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院长助理王芳主持。

会上,王芳宣读了《关于调整人文学院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工作小组成员名单的通知》,解读了2020年修订版《人文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强调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和“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落实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三级管理责任体系,建立健全学院领导、各系(中心)主任、各教学科研实验室管理人三级联动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逐级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是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院领导是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主要领导责任人;各系(中心)主任是各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各实验(实训)室和研究生工作室管理人为房间安全管理责任人。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责任必须落实到每一个实验室房间。

而后,学院领导姚剑英、田良臣分别与各系(中心)主任、实验室房间管理责任人签订了《人文学院实验(实训)室和研究生工作室安全管理责任书》,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人。姚剑英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实验室管理工作的底线,必须落实各级管理责任,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只有安全保障了,才有学院良好秩序和教学科研的更好发展。

学院党政领导与教育系、教育技术系签约


学院党政领导与中文系、音乐系签约


学院党政领导与实验室、舞蹈系签约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