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梦想延续——人文学院举行老教师荣休暨新教师入职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09:01  浏览次数:[] 来源:   刘莉

9月4日新学期第一天,人文学院在田家炳楼209会议室举行了主题为“薪火相传,梦想延续”庆祝第36个教师节、老教师荣休暨新教师入职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主持,院长田良臣教授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学院今年上半年有两位教师退休,她们是中文系的陈平老师和任翌老师。首先由中文系主任张春梅教授介绍了两位荣休教师的基本情况,并对她们为学校和学生成长所做的奉献表示感谢,对她们光荣退休致以敬意和祝福。荣休教师代表陈平发表荣休感言,并对年轻教师寄予了希望和表达了祝福。学院领导姚剑英、田良臣为荣休教师颁发纪念品并献花合影留念。

随后,学院今年新入职教师的六位青年教师发表了入职感言,对加入人文学院大家庭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向老教师学习、努力实践教书育人理想的愿望。荣休教师陈平带领新教师进行入职宣誓。庄重而热烈的仪式让所有与会教师都深受感动与鼓舞,在人文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掌声中完成了新老教师“薪火相传 梦想延续”人文教育精神的传递。最后,院长田良臣做了总结发言,他对新老教师薪火相传的教育理想表示赞赏,对如何有尊严并幸福地做好一名教师谈了自己的心得和希望,激发了全体教师的共鸣。

此活动是人文学院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之一,学院还组织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教育思想就“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主题,研讨如何更好地教书育人;进一步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围绕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研讨如何将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落到实处;“课程思政”与“教育扶贫”专题学习与研讨等活动。

荣休教师陈平与书记姚剑英、院长田良臣合影留念


荣休教师陈平带领学院新教师入职宣誓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