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音乐与舞蹈学科在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10:32  浏览次数:[] 来源:   文:许恩 刘悦钧 图:赖如欣 刘悦钧 审核:王芳

近日,江南大学人文学院音乐与舞蹈学科在由江苏省教育厅举行的“江苏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喜获佳绩。共荣获一等奖三项、三等奖两项:原创民族民间舞蹈《央》获专业组一等奖;大合唱《爱满天涯》、《Rytmus》获大合唱专业组一等奖;小合唱《美哩个桃源咯》获小合唱专业组一等奖;重奏《塬上诉》、《Hard Rain》获小合奏专业组三等奖。

“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对江苏省各高校艺术办学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展示项目主要包括声乐表演、器乐表演、舞蹈表演、戏剧表演、朗诵表演等形式。江南大学人文学院音乐系与舞蹈系师生高度重视,自11月中旬抽签产生比赛名单,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展示活动,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备赛方案。

音乐系的大合唱指导教师马琼教授从节目策划时就精心准备,选择了两首高难度的无伴奏合唱作品作为展演曲目,其《Rytmus》作为一首捷克语作品不论在语言的学习还是演唱技巧方面都要求师生们倾尽全力准备。在为期数月的排练中,江南大学合唱团不断努力,从每个音准、每个节奏入手力求演唱效果完美。小合唱《美哩个桃源咯》展现了一幅江南生动的山水画卷:“水呀韵呀添呀添娇,从今莫唱桃源杳”,舞台上同学们身着绣花裙、唱响江南美。在优美旋律背后凝结着小合唱师生们的辛勤努力,平时的刻苦训练、精心磨合,最终在赛场上获得了乙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由音乐与舞蹈学科责任教授符姗姗和叶凌飞、刘悦钧、郑雯雯、张婷等教师编创并排练的民族民间舞蹈《央》参加了此次比赛。该作品从创作构思到上台表演历时两年,在2019年8月,老师们利用假期,在酷暑中每天坚持十几个小时给学生排练,整整一个月,作品完成二稿。开学后,老师们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继续对每一个学生的每一个动作反复打磨,力求精益求精。辛苦的排练,执着的坚持,唯有努力方有进步,唯有不弃才能更远!

人文学院音乐与舞蹈学科将以本次大艺展为新起点,励精图治,细化和深耕学科发展与育人机制,力争在办学水平上迈向新高度。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