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赴无锡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19:00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赵将 图:陈敏 审核:李萍

为促进校地合作,拓宽学院实践育人、服务社会的新载体和新途径。1月19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党委副书记李萍、分团委书记赵丽敏、辅导员刘昕旎、赵将等5人,前往无锡高新区(新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国际志愿者会客厅)调研交流,并就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杯茶”社会发展服务中心理事长陈君怡、副理事长杜延霞、中心主任陈敏亲切地接待了学院来访的老师们。

高新区(新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国际志愿者会客厅)在2020年12月5日正式启用,是衔接国际志愿服务精神的重要标志,是融合国际与本土志愿服务的主要平台。参观环节,陈君怡向姚剑英等介绍了国际志愿者会客厅工作开展情况、重点项目、组织架构、工作思路、运行特色、运行机制以及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志愿者招募、志愿者数量等情况。大家边走边看,不时被丰富的志愿活动照片吸引,驻足交流讨论。一张张志愿服务照片展示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体现了新吴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创新尝试和阶段成果。  

座谈交流环节,陈君怡表示中心以“国际化”、“多元化”、“数字化”、“体系化”为建设特色,引入专业服务团队运营管理,联合全区外资企业、民营企业、新社会阶层以及街道、社区共同参与,并结合“文明新吴”线上平台实现“云服务”,共同打造区域志愿服务的 “生态链”,为全区的经济及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人文学院在学科特色、文化资源、师资力量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她表示希望与人文学院开展合作交流和结对共建活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提升,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姚剑英书记简要介绍了人文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她表示,人文学院可以充分发挥专业、学科、人才、文化等资源优势,深化区域协作,积极探索共建模式,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志愿者的积极性,持续推动学院志愿服务进一步提质增效,打出更响品牌,为学院“三全育人”工作增加新动能、打造新亮点。协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高质量、有特色的开展,有效实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目标,助力新吴区精神文明建设,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花结果、更上一层楼。

参观环节现场

 

座谈交流环节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