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2021年本科教学研讨会暨新文科与师范专业认证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12:31  浏览次数:[] 来源:   文:顾怡敏,图:刘学勤,审核:于书娟

1月25日上午,人文学院在田家炳楼207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本科教学研讨会暨新文科与师范专业认证部署会议,学院党政领导、院长助理、教师教学质量考核与评价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于书娟主持。

会议开始,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田良臣首先发言,从新文科人才培养的高度,对此次本科教学研讨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人才培养、课程思政、课程与教材建设、教学改革等诸多方面对各专业的转型发展提出了要求。

接着,会议讨论了《人文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考核与评价细则》的修订与评分依据等问题,教师教学质量考核与评价工作小组成员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达成了共识,形成了《人文学院2020年度教师教学质量考核与评价小组决议》。

随后,各系就新文科专业认证与师范专业认证交流了看法,与会代表认为,专业认证是检验专业建设成就、促进专业高水平发展的重要契机,各专业愿意结合各自的专业特性,积极筹划,部署落实,准备申请参加专业认证。

最后,会议重点讨论了新学年里的本科教学计划,决定要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定期开展教育教学研讨的制度安排,做好一流专业培育与一流课程建设,加大课程思政建设力度,做好优秀教材的培育与组织等。

此次本科教学研讨会暨新文科与师范专业认证部署会的召开,是学院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谋划人才培养与推进本科教学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的方向。今后,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通过凝聚共识、改革创新,做精本科教育,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热烈讨论


田良臣院长发表讲话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