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心暖心 | 人文学院举行2021年留校学生新春同乐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3日 08:42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赵丽敏 图:刘学勤 审核:李萍

为了让留校过年的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亲人朋友的关怀,寒假期间,人文学院在田楼517未来教室(主会场)和506教室(分会场)隆重举行了“人文学院2021年留校学生新春同乐会”。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院长(主持工作)田良臣、关工委老师王剑星、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萍、副院长于书娟、系主任张春梅、王志军,教师代表王文礼、王萌、刘悦钧、张璇、徐静雯,分团委书记赵丽敏及辅导员刘昕旎、张雅静与全体寒假留校生欢聚一堂,带着辞旧迎新的美好期许,喜迎新春。

湖北话新疆话河北话  都是拜年话

 

首先,由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田良臣为代表,向所有留校的同学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共克时艰,再创佳绩。

随后,田院长用浓浓的湖北方言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祝福,紧接着来自12个省份的同学分别用自己的方言互拜新年。田院长表示,方言里涌动着我们的文化基因,是我们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更是我们民族文化自信的体现,同学们要勇于表达,并且用心传承这份悠久的文化。

楷体福隶书福草书福  都是送祝福

 

俗话说得好:福到新春到,写福字是我们有着悠久历史的春节习俗,寄托了我们美好的期望与对未来的憧憬。

开笔、执笔、蘸墨、收笔,楷体、隶书、草书,王剑星老师一边挥毫泼墨一边详细讲解着写“福”字的书法要领。

同学们紧随其后,提笔、蘸墨、挥笔、收笔。一张张红纸,一个个或灵巧、后大气、或质朴的福字,展示着新春如意,满满福气!书法爱好者王彦舒喜悦地表示道:今天又收获了很多书法秘诀,也让自己对书法的热爱更加深刻。

 

 

剪窗花做灯笼  指尖闹新春

 

今天同学们可大展身手了!常握笔杆子的一双双手做起手工来也完全不在话下——糊个灯笼、剪张剪纸、做个贴纸。同学们的周围洋溢着欢快热烈的氛围,互动性满格的手工活动不仅勾起同学们对于动手创作的浓厚兴趣,还传播了优秀的传统文化,传递了温暖的新春祝福。

 

飞花令猜歌王  说唱话新春

 

你是“中华小曲库”还是“诗词全灵通”?今天在这儿可算是遇到对手了!取新“春”和过“年”的好彩头,两队就“春”、“年“二字飞花传令,吟诗诵情。在场的师生享受了一场诗词满溢的饕餮盛宴,双方来去十几回合,最终”春“字队惜败,双方抱拳互谦,连道“承让承让”。

此时音乐声响起,大家独立成队,很快投入到了新一轮的抢答。从《喜洋洋》到《步步高》——精音律者优胜!

 

 

抽奖视频拍照  热热闹闹团圆年

 

“恭喜发财”的BGM欢快入耳,老师们分三轮抽取了“牛气冲天”、“牛年大吉“和”好运多多“三个奖项。被抽中的同学们被其他同学热情拥抱,狂吸欧气。中奖的同学们略显”凡尔赛“的抱怨三只松鼠巨型礼包、干果大礼包和百草味干果大礼包实在有些沉重,同时也挂着胜者的灿烂笑容感谢学院送来这丰厚的礼物和其中热烈而深沉的爱。

 

 

 

活动现场,全体师生与“欧皇“的家人进行了视频拜年。师长同窗的热情真诚弥补了没能回家团圆的小缺憾,现场弥漫着满满的幸福感。最后,全体师生手持春联、福字、窗花拍了一张喜气洋洋的全家福照片。留校过年,师生团圆迎新春,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

20教技学硕卢琳萌:

这次学院举办的在校师生同乐会别出心裁,给我留下了很幸福的回忆。首先特别感谢准备和布置这次活动的老师和同学,让我在学校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团圆和快乐!当然牛气大奖也是我快乐的重要源泉。江南大学真的是一个让人不得不喜爱的学校,人文学院的人文关怀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很多温暖,真的很喜欢这次的同乐会!也希望大家都能开心每一天,牛年大吉,安康喜乐!

汉语1701王彦舒:

虽然本无意于此,但十分幸运地在活动中获得一等奖,确实让我很惊喜。由于疫情原因留校和同学们一起在学校过年,感觉别有风味,写春联、听歌识曲等活动将温馨传递给了每一个同学。由衷地感谢老师们以及各位负责人的辛苦付出,在特殊时期,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