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2021年确定拟发展对象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10:47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刘赛 赵将 图:于雅泉 审核:李萍

为全面深入地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及现实表现,加强发展党员工作,提升发展党员质量,2021年3月7日下午,人文学院举行2021年确定拟发展对象答辩会。答辩会分三组,分别在田家炳209室、218室和315室进行。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萍、人文学院分团委书记赵丽敏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此次答辩会,1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本次答辩,30余名2020级学生代表旁听了本次答辩会。

答辩会分为个人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在展示环节中,各入党积极分子着重从个人简介、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不足与改进四方面进行展示,结合自身情况对自申请入党以来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突出表现进行详细汇报,并对自身存在的不足做出了总结与反思。如入党积极分子马颖结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从身边人、身边事谈起,生动形象展示出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经历8个月,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这也愈发坚定了马颖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马颖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有志青年,我也希望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王易安这样阐述她对党的认识和入党的动机,“如果要选择一个方向,来奉献我的青春和生命的话,我希望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和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一起去奋斗”。她在汇报中展现出她对党和社会主义的深刻思考,以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与会老师针对个人经历、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时政热点话题与参加答辩的积极分子进行提问交流,深入了解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期间的思想政治表现,进一步考察同学们的党性修养以及理论基础。同时,也使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对自己有更加全面的审视。

本次答辩会是入党积极分子总结自我、展示自我、反省自我的重要平台,是学院党委积极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方法,把推行拟发展对象答辩制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并把质量第一放在党员发展的首位,严格把控党员发展关口。

答辩现场(一)

 

答辩现场(二)

 

答辩现场(三)

 

答辩现场(四)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