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2021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项目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08:29  浏览次数:[] 来源:文:屈廖健;审核:杨晖  

2021年3月11日下午,学院在田家炳楼310室举行了2021年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项目论证会,人文学院院长田良臣教授、副院长杨晖教授、副院长于书娟副教授、高教所周萍研究员、教育系主任伍红林教授、马志强教授作为论证专家出席了项目论证会,论证会由屈廖健副教授主持。申报此次课题的教育学科教师及前来交流教师共计十余人参加了此次科研活动。

会议开始,杨晖副院长总结了往年我院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申报与立项情况,传达了学校科研会议的最新精神,对教育学科教师队伍从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这一序列中立项国家课题充满期待。会议过程中,8位申报教师分别汇报了所申报课题的选题缘由、学术史梳理、研究内容、研究重难点等多个部分内容,并就题目拟定、文献综述撰写、研究基础展现等方面的困惑进行了阐述。  

田良臣院长等论证专家充分肯定了各位申报教师前期扎实的学术工作,对申报书一一进行了点评,并就申报教师的困惑进行了解答,让申报教师在后续修改中着重关注题目拟定的针对性与问题性、注重学术史梳理的学术性、研究基础展示的厚重性与聚焦性以及今年申报书新增部分的写法。最后,作为江南大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的管理方,高教所周萍研究员对此次项目论证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此次项目论证会的学术性、交互性与扩展性,期待后续能够制度性的开展此类高质量的科研活动。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