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行政党支部开展“寻初心、忆历史、启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13:16  浏览次数:[] 来源:   文:胡智丹;图:刘学勤;审核:姚剑英

2021年3月4日下午,人文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拜访了无锡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老会长、何振梁与奥林匹克陈列馆馆长徐炜先生,徐馆长就前辈的革命奋斗历程、何振梁先生与新中国体育等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徐馆长的父亲徐静渔、母亲汤聿敬、舅舅汤聿文均为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同志。当年,他们一手拿枪,一手拿笔,将青春与生命交给了党的革命事业。新中国成立后,他们又投身祖国建设,作为无锡市早期的领导干部为地方经济和文化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从艰苦创办无锡书法艺专到严格教育子女,徐馆长深情回忆了老一辈们辛勤耕耘、开拓进取的奋斗史,前辈们严于律己、无私奉献、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担任无锡市体育局局长期间,徐馆长还负责建起了何振梁与奥林匹克陈列馆。何老出生于无锡,虽然青年时期就随家人迁往上海,但对故乡的牵挂却从未消减。在徐馆长的多方努力下,由遗存的工业仓房改建而成的何振梁奥林匹克陈列馆在无锡落成,成为展示何振梁先生生平与收藏,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重要场所。徐馆长带领大家参观了何馆并全程讲解。徐馆长说,何老早年跟随国家领导人工作,身上有着老一辈人谦逊朴素,低调务实的品格。陈列馆内收藏的900余件奥运纪念藏品,绝大部分出自于何老的慷慨相赠,这些资料和物品既展现了何老的个人成长经历,也反映了随着新中国不断强大,我国体育事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历程。

最后,徐馆长还以一位老党员、一位老教育工作者的身份勉励大家,希望党员们学习传承老一辈革命同志积极乐观、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以何振梁为代表的申奥人锲而不舍、发奋图强的开拓精神,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建功立业,再创佳绩。

徐馆长讲解


合影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