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入选江南大学“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首批示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5日 20:08  浏览次数:[] 来源:   文:王能文;审核:姚剑英

4月1日,江南大学发布《关于公布江南大学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创建单位的通知》(江大委【2021】20号文),我院党委入选首批示范创建单位。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人文学院以争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为抓手,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工作全面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构建“五维一体”的“三全育人”模式,着力培养品德高尚、知行合一、广博雅致、敢于担当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为保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取得实效,人文学院党委学院成立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制定了《人文学院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示范学院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围绕“十大育人”目标成立由党委书记、院长、副院长、学科责任教授负责的10个育人工作组,明确育人责任和任务清单,从领导体制、工作方案到育人计划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切实开展保驾护航。人文学院党委班子进一步细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目标,通过推进课程思政、深化科教协同、注重名师引领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将“三全育人”嵌入到人才培养全过程。

获批示范创建单位后,人文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以“知行合一、以人育人”院训精神为指引,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全育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动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