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人文学院入选江南大学第三批“教师育人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5日 20:10  浏览次数:[] 来源:   文:王能文;审核:姚剑英

4月1日,江南大学发布《关于公布江南大学第三批“教师育人工作室”的通知》(江大委【2021】8号文),人文学院“以人育人”教师工作室入选江南大学第三批“教师育人工作室”。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切实加强对青年师生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积极拓宽育人路径,不断丰富育人平台,人文学院组建一支政治素质高、工作业务能力强、服务师生经验多的教师队伍,成立“以人育人”教师育人工作室,以“知行合一、以人育人”的院训精神为指引,立足未来教师培养,坚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文学院本科师范生、教育类研究生为育人主体,同时面向人文学院及全校有志于从事教育事业的学生。

人文学院“以人育人”教师育人工作室围绕“知行合一,以人育人”,培养未来教育引领者的育人理念,充分发挥学院教育与中文、艺术学科同在一院的资源优势、团队优势、生源优势,定位于以优秀教师组成的工作室成员培育教师团队,特别是培育青年教师;以优秀的教师团队培育未来教师;以优秀的未来教师培育未来学生,试图构建 “四航”育人工作模式,以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培养未来教师。具体包括发挥专业优势引领“课程思政”建设,开设《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等专业第一课,创新课堂教学方法,强化学科特色,实现对未来教师的“领航-引航-启航-助航”建设,为我国现代化强国建设输送一批师范人才。

获批校教书育人工作室后,人文学院“以人育人”教师工作室将以此为契机,紧密围绕创建目标和学科特点,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度挖掘课程思政育人实效,贡献“课程思政”示范课,做好教师思政、师德师风建设及学生价值观引领工作,积极推进第二课堂工作品牌建设,着力打造深受全校师生推崇喜爱的特色品牌。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