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冯程程老师与舞蹈系教学团队在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1:08  浏览次数:[] 来源:院教务办   文:黄艳萍 审核:于书娟

3月20日至22日,首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在江南大学举办,我院舞蹈系教师冯程程代表江南大学(讲师组)参加比赛,荣获二等奖,舞蹈系教学团队荣获基层教学组织奖。

本次教学创新大赛在江苏省教育厅指导下,由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和江南大学共同主办。大赛面向全省本科高校一线主讲任课教师,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大赛作为《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中唯一一项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受到了全省各大高校的高度关注,共计48所本科高校的74位教师挺进决赛喜获佳绩,我校有两位教师入围。

冯程程老师用来参赛的《中国古典舞基训·身韵》教学片段,集古典舞与古诗词文化、舞蹈解剖学、现代教育技术等学科为一体,注重将舞蹈艺术与古典文化充分融合,把民族认同感与文化自豪感的习染寓于专业课程教学之中,既高度体现了新文科交叉交融的大趋势,又充分发挥了人文学院多学科共融的学科生态优势,在立德树人、课程思政、教学创新等多方面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自入职以来,冯老师始终重视教书育人,积极钻研教育教学,注重学习与教学创新,深受学生的喜爱与同事的认可,曾获2018年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2020年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优秀奖。

除了自身的努力,优秀教师的成长也离不开良好团队的滋养。此次教学创新比赛中,冯老师所在的舞蹈系教学团队,荣获了基层教学组织奖,是全省6个获奖单位之一。长期以来,舞蹈系教学团队积极探索“课堂—舞台—社会”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鼓励教师积极开展课程改革及教学创新,初步形成了人文学院舞蹈团队的特色优势,在作品创作、艺术展演、人才培养、社会影响等方面取得了不菲的成绩:曾荣获文化部“文华奖”、中国舞蹈“荷花奖”、全国大学生舞蹈展演二等奖等国家、省部级奖项;受邀文化部赴台湾、美国、西藏等多地演出;立项国家艺术基金、江苏省艺术基金、省校级教改项目多项。

“以赛促建”是教学比赛的主旨之一。人文学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力争在办学水平上迈向新高度。

(冯程程老师参赛现场)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