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摄影基本知识与实践”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15:53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何旭儿 图:刘美琪 审核:李萍

为切实提高学生新闻摄影水平,培养全面发展的新型人才,4月9日下午六点半,“摄影基本知识与实践”专题讲座在人文学院517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特邀江南大学党委宣传部胡奕老师担任主讲人,为人文学院各班宣传委员、新媒体工作室干事以及鸢曈摄影协会部分同学讲授摄影知识与技巧,与同学们共同欣赏优秀摄影作品。培训会由人文学院辅导员赵将主持。

讲座伊始,胡奕老师介绍了单反相机的类型、摄影原理等基本知识,而后,又通过展示风景、纪实、会议等不同类型的摄影作品,讲解了曝光、对焦、白平衡等专业技术,使讲座具有极高专业性的同时又意趣盎然。现场的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会议拍照、运动会拍照、寻找拍摄角度等具体问题向胡奕老师请教,胡奕老师幽默风趣,结合自身拍摄经验对这些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使现场同学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摄影基本知识与实践”专题讲座的举办,同学们对摄影技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与认识,也对摄影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相信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同学们必将学以致用,注重自己爱好的培养与能力的全面发展,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复合型人才。

胡奕老师现场讲座图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