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16:20  浏览次数:[] 来源:   文/图:许继莹 王能文;审核:姚剑英

2021年4月10日上午,为推动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强化教育报国使命担当,人文学院党委中心组在田楼209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议,特邀北京师范大学京师特聘教授薛二勇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研究”为题做专题讲座。人文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教师党员代表及教育学类研究生党员等参加本次学习,会议由人文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田良臣主持。

学习会上,薛二勇教授强调了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进行研究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是建设中国特色现代教育体系的总方向、总指导、总要求和总遵循。他重点从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谁来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四方面阐述当前我国教育改革的新趋势,并将其抽象升华为教育目的论、方法论、主体论和价值论。并从教育目的、教育方法、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及教育评价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我们讲解如何在教育实践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论述。

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们纷纷表示,通过理论学习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带动我们进一步明确了教育报国的方向与使命,更促使全体党员同志在教书育人工作中更好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领未来学院优质发展。

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现场

 

人文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与薛二勇教授合影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