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为汉语1805班学生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22:11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刘昕旎、蔡凤宇 图:刘昕旎 审核:李萍

4月22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给人文学院汉语1805班学生上党课。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萍、人文学院分团委书记赵丽敏、人文学院辅导员、汉语1805班主任刘昕旎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此外特邀原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药学院关工委詹鲁来到活动现场。活动由汉语1805班团支部书记杜维凤主持。

课前,汉语1805团支部内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们围绕陆定一英雄事迹的学习展开,通过陆定一的生平、文学作品、书法及其家风等方面的领学,从党史文化和传统文化的碰撞中感受百年奋进,百年辉煌。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老师肯定同学们对历史的自觉,强调了铭记历史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不忘从人民中来,最终也要服务于人民。

随后戴书记为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精彩党课,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戴书记围绕“井冈山革命•井冈山精神”这一主题,首先他从多方面分析了毛泽东引兵井冈山的决策与具体实践,然后通过一个个历史小故事的讲述,他带大家回忆了艰苦卓绝的井冈山斗争全过程,最后总结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及其时代价值。戴书记指出,作为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们,要坚定文化自信,在井冈山精神等革命精神的引领下,勇担时代使命,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活动最后,蔡凤宇同学向戴月波送上自己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书法作品,戴月波向班级赠送《红星照耀中国》《百年党史关键词》等红色书籍,勉励同学们继续学习党史,传承革命精神。

活动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为班级学生上党课


戴月波向班级同学赠送红色书籍


师生合影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