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教育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2日 12:56  浏览次数:[] 来源:   文:徐静雯、王靖 图:徐跃 审核:田良臣

2021年7月8日,江南大学教育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仪式在人文学院209会议室隆重举行。江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武美萍、无锡市教育局副局长萧晶、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院长(主持工作)田良臣等与江南大学首批教育专业硕士校外导师、2020级教育专业硕士共同出席会议。聘任仪式由副院长惠恭健主持。

姚剑英首先致辞,简介了江南大家教育学科的建设情况,对无锡市教育界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表达了对市校双方进一步推进教育全面合作的期待,诚邀无锡基础教育优秀教师共同参与江南大学教育专业硕士的培养,为国家输送更多的高层次教育人才。

武美萍代表校研究生院向受聘校外导师表示祝贺,并宣读了53位教育专业硕士校外导师聘任名单。武美萍、萧晶、姚剑英、田良臣和惠恭健为到场的受聘导师颁发聘书。

无锡市教育科学院张春华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表示将认真履行导师职责,引导研究生在教学现场的观察与交流中获取实践性知识,将理论实践化,将实践理论化。

萧晶充分肯定了无锡市和江南大学在教师教育领域的合作,指出江南大学是无锡教育事业发展的高端智库,是无锡高层次教师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是无锡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的强大力量,期待江南大学能够继续为无锡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供新思路,市校形成全方位、多层次教育合作的新格局,希望首批受聘导师不辱使命,勇担重任,充分展现无锡教育的实力和水平。

聘任仪式后,学院对校外导师进行了培训。院长助理王靖介绍了学院教育专业硕士培养的基本情况以及相关要求。田良臣以“知行合一、以人育人”为主题,从导师的责任与要求、立德树人与教育情怀、新时代的教育转型与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对导师进行了培训,要求校内外导师携手做好研究生的学科前沿引导、科研方法指导和学术规范教导。

此次教育专硕校外导师的选聘是在市校全面合作共建的背景下,江南大学人文学院与无锡教育局充分沟通、密切合作的一项工作成果,开启了市校合作提升无锡教师教育水平的新篇章。

聘任仪式现场









颁发聘书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