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7日 20:10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谢铅玉 审核:李萍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确保2021级新生入学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9月3日上午,人文学院在田家炳楼218会议室召开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萍,新生辅导员赵丽敏、谢铅玉以及全体2021级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分团委书记赵丽敏主持。

会上,新生辅导员赵丽敏、谢铅玉分别就目前新生预报到情况、迎新工作的具体安排、本学期工作目标工作重点等内容进行了通报。会议明确了班主任在开学前后需要主持和参与的工作环节及任务要求,要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协助学生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引导学生树立全方位的安全意识,指导学生初步完成大学生涯规划。

接着,党委副书记李萍结合《人文学院班主任工作条例(2021年修订)》,介绍了学院对班主任工作的工作要求和考核办法,鼓励班主任走近学生、贴近学生、关心学生,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肯定了班主任在学生教育过程中的专业优势,希望班主任能更好地对学生进行职业规划引导,尤其是在大一阶段,指导班级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形成良好班风、创造一个良好开端,对班级发展和学生培养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

此次新生班主任工作会议的召开有力推动了学院迎新工作的开展,为新生班主任明确了今后的工作重点,为保障学院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