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10:26  浏览次数:[] 来源:   文/图:黄艳萍 审核:于书娟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9月8上午,人文学院在田楼207会议室召开了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的师德师风专题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教学委员会、督导组成员和各系部主任等参加了研讨。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姚剑英主持。

研讨会上,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建立学院师德师风长效机制,以及建立行之有效的考核评价体系,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同时还就建立本科生导师制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一致肯定了本科生导师制度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性。

姚剑英总结发言时强调,学院要逐步建立起完备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建立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高素质教师队伍。

师德师风事关全体教师,师德师风建设需要全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人文学院历来重视师德师风建设,通过本次研讨,凝聚了共识,提高了站位,拓宽了师德师风建设的路径,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增添了新动力。


会议现场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