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艺术课堂”走进阿斯利康培训教室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4日 17:26  浏览次数:[] 来源:   文/图:刘昕旎 审核:王芳

9月12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院长王芳教授、中文系刘莉副教授、音乐系江博副教授、舞蹈系刘俊副教授和分团委副书记刘昕旎一行六人受邀前往阿斯利康投资(中国)有限公司面向阿斯利康大学培训团队进行“艺术课堂”展示交流。

阿斯利康大学执行总监涂益华主持交流会,他对人文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江南大学及人文学院给予阿斯利康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交流形式,给不同行业带来跨界“化学反应”,通过文学艺术的融入,使未来的合作与工作“更有活力 产生张力 充满魅力”。深度思考艺术审美的底层逻辑规律,跨界借鉴彼此寻找创作灵感,尤其是在培训内容设计与交付上,增强美感对学员产生更有穿透力影响的作品。

姚剑英介绍了人文学院学科特色与专业设置,简要介绍了各位老师的基本情况和交流主题,表达了对将“艺术元素”表现填充工作维度的兴趣,也欢迎阿斯利康与学院进行不同思维的碰撞,收获交流的双赢。

刘莉老师作了题为“只为途中与你相见——藏族汉语诗歌:从仓央嘉措到康若文琴”的诗歌欣赏。她从去“天空之城”理塘参加“康巴作家群”长篇小说研讨会、现场聆听藏族歌手降央卓玛《那一天》见闻说起,介绍了仓央嘉措情歌、道歌之辨和几种不同版本,对当代藏族汉语诗歌的“中观”美学、文学背后的宗教、哲学等作了探讨。

江博老师以“奇妙的古典音乐”为主题,从西方古典音乐的起源到中西方音乐文化碰撞思考,演奏与讲解相结合,让在场老师深入感受了音乐的和谐之美。

刘俊老师从介绍本土文化开始,着重于江南舞蹈渔阳花鼓。通过要点讲授,动作示范,经典欣赏与段落表现,清晰灵动地展示了江南水乡的独特律动和诗韵情怀。

王芳老师最后简介了江南民歌的特点,现场演唱了歌曲《太湖美》,让无锡的温情与水流入心间。

本次人文学院与阿斯利康的交流,现场就产生了很多培训场景设计灵感。音乐与培训,艺术与管理,对话交融,促进创新。本次交流是人文学院与阿斯利康合作的开端,今后双方将在艺术交流、人才培养、学生实践与就业等方面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活动现场合影留念


刘莉分享藏族汉语诗歌


刘俊展示江南舞蹈渔阳花鼓


江博讲演古典音乐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