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参加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2:18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王能文 图:刘学勤 审核:姚剑英

12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参加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中文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主持。

会上,首先由院党委委员、院长杨晖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从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审议的内容、全会公报精神要点及公报最新解读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和阐释。他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会精髓要义,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实际行动彰显教育报国。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于书娟表示,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深刻感受到了党对历史的高度重视,对党的历史经验教训的及时总结与准确判断,认识到党作为学习型政党对党内教育的高度重视,从而更加坚定了自己学好党史、学好党的教育史、推进实现党的教育强国梦的信心和决心,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院党委委员、中文系主任张春梅表示,作为一名中国语言文学的教师,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到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坚持扎实认真的工作作风,精准发力、务求实效,使中国文化的优秀成果在互联网时代联通主体精神,实现优秀文化的文化引渡,并结合学科谈了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考。

朱庆葆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人文学院这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的组织工作,既谈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体现了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又结合学院学科工作,凸显了责任担当的意识和干事创业的意愿。

他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全会内容丰富,一是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二是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他强调,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江南大学开启了新一轮的“双一流”建设,学校将在下一轮建设周期,扬长补短,优化学科布局,加快基础学科发展,努力实现从一流学科到一流高校的战略性提升。他希望学院能抢抓机遇、担当使命、乘势而上,学院学科要提前谋划,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引优培强,双轮驱动,在保持现有优势的同时,围绕重大项目、平台、成果进行团队攻坚,扩展更大的发展空间,为人文学科开新局做贡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讲话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主持会议

 

院党委委员、院长杨晖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