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数据驱动-成果导向’的教育技术一流人才培养评价模式改革研究与实践”开题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09:35  浏览次数:[] 来源:教育技术系   图文:姚佳佳 审核:于书娟

2021年12月24日下午2:00,由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教育技术系王志军教授主持的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数据驱动-成果导向’的教育技术一流人才培养评价模式改革研究与实践”开题报告会在田家炳517顺利举行。会议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远程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郑勤华教授、江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孙子文教授、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于书娟副教授以及江南大学江苏“互联网+教育”研究基地主任陈明选教授等四位专家,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参与的方式对该课题进行开题评审。同时,江南大学教育技术系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此次会议。

线上线下专家组与会议现场


此次评审由专家组组长陈明选教授主持。首先,于书娟副院长介绍了人文学院整体的教改情况和参会专家。随后,项目主持人王志军教授从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目标、解决的主要问题、课题研究现状与趋势分析、研究基础、研究重点、研究思路、研究过程与方法、预期成果等角度对整个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于书娟副院长介绍学院教改情况


项目主持人王志军教授汇报课题内容



专家点评与质询


专家组在听取过课题主持人的汇报后,逐一对课题的内容体量、数据采集、评价指标依据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质询,最终一致认为:该课题本课题针对当前本科人才培养评价中对学习者的个性化发展支持不足等问题,基于专业建设过程中的积累与实践,围绕专业的核心素养和人才培养目标,开展数据驱动-成果导向的教育技术学一流人才培养评价体系建构与模式变革行动研究。总体研究目标清晰、框架完整、方法合理,具有实践价值,方案可行。同时建议(1)研究目标需要进一步聚焦于课程与学习评价;(2)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针对不同类型课程的特征,进一步加强评价指标体系的设计。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