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首届江苏省高校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08:05  浏览次数:[] 来源:音乐系   张蕾蕾

日前,省教育厅公布了首届江苏省艺术教师基本功展示获奖结果,我院参赛的4位教师获奖,其中江博、申旭光分别获专业艺术教育组、艺术师范教育组全能一等奖,李恩忠获艺术师范教育组全能二等奖,张忻忻获全能三等奖,参赛教师同时还获得各组别教学展示(微课)、专业技能展示、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等3项最佳单项奖。

本次基本功展示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美术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的通知》要求,充分展示新时代我省高校艺术教师的综合素质、专业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的一项创新举措。展示活动于12月8日—10日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举办,来自全省101所高校的379位艺术教师参加展示,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金泉出席展示活动,80多位专家担任评委。参展教师按照音乐教育专业、美术教育专业两大类,分艺术师范教育组、专业艺术教育组、公共艺术教育组三个组别进行展示和交流。所有参展教师均参加教学展示(微课)、专业技能展示、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经典作品赏析)三个项目。

我校高度重视大赛选拔培训工作,召开专题会议,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联合申报学院邀请教学专家对参赛教师开展专题培训,把脉问诊,组织专人做好信息上报、现场展示保障,协助教师全力备战,在各组别均获得一等奖。

本次展示活动是对全省高校艺术教师职业技能的首次集中检阅,也是对艺术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综合成效的一次显性评价,对加强高校美育教育,开展“以美育人、立德树人”教育实践,全面提高艺术教师队伍素质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江博获得艺术师范教育组个人全能一等奖


申旭光获得专业艺术教育组个人全能一等奖


选手合影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