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战疫情·青力量”主题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1:36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虞昕培 审核:李萍

4月16日晚,人文学院“战疫情·青力量”主题信仰公开课在企业微信上以直播的形式顺利举行。本次公开课由人文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04届校友、无锡市梁溪区扬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志纯担任主讲。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萍、全体辅导员与全体本科生共同聆听了本场报告。

公开课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主题展开,王志纯首先援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的讲话,“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性质。而后,他从“如何让城市发展守得住底线”、“如何让基层一线盯得牢病毒”、“如何让人民群众过得好日子”三个层面,循序渐进地向同学们展示分享了地方政府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所做的努力和创新。

随后王志纯从今年元宵节时出现两例无症状感染者的事件讲起,分享了基层工作者如何在短时间内迅速响应,落实管控要求;又是如何将服务做细,让隔离变得充满关怀与温情。而后,他又分享了抗疫期间值守在各个岗位上的小故事,赢得了同学们的疯狂点赞。关于日常工作,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在达成“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目标过程中,街道基层工作者们与辖区居民的小故事。最后,王志纯给立志从事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勤学、敢想、能说、会干、善写、拒腐。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

此次公开课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认知,更让同学们感受到青年力量在疫情防控、社区治理和改善人民生活过程中的担当作为,营造了青年学生同心战“疫”的浓厚氛围。人文师生将以实际行动融入学校疫情防控大局,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公开课截图(一)

 

公开课截图(二)

 

公开课截图(三)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