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音乐系2022年“珠江恺撒堡”杯比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19:28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崔靓佳、张蕾蕾 图:刘学勤 审核:王芳

2023年3月21日晚,江南大学人文学院音乐系于北活音乐厅举办了“珠江·恺撒堡杯”专业技能大赛颁奖典礼暨获奖选手音乐会。广州珠江恺撒堡钢琴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胡武军先生、广州珠江恺撒堡钢琴有限公司 奖学金项目负责人黄宗简、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王芳教授、江南大学人文学院音乐系主任沈雷强教授、江苏省音乐家协会钢琴学会理事、无锡市音乐家协会钢琴分会副会长、珠江钢琴专卖店无锡繁荣琴行董事长范荣以及音乐系教师出席了本次典礼。

按照典礼流程,首先由广州珠江钢琴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胡武军上台致辞,他提出珠江恺撒堡奖学金由广州珠江钢琴集团提供,其目的是形成企业与高校的双赢合作模式,推进江南大学音乐学科的建设和高校人才的培养。接下来王芳副院长发表了讲话,她对莅临本次颁奖典礼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关心和支持学院教育事业建设与发展的珠江钢琴集团表示诚挚的感谢,也对获奖的选手表示了衷心的祝贺。本次颁奖典礼暨获奖选手钢琴音乐会既是对认真求学、苦练专业技能同学的激励和肯定,也为他们提供了展示自我专业能力和精神风貌的平台,更是学院教学成果的生动展示,并预祝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艺术离不开技艺,经钢琴教研室、器乐教研室、声乐教研室、微课教研室精心评选,最后评选出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4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20名、优秀指导教师4名。同时声乐作品的演绎,离不开钢琴艺术指导的合作,本次比赛还评选出钢琴艺术指导奖6名。

颁奖活动结束后,在同学们和嘉宾们热烈的掌声中开启了今晚的音乐盛宴。首先由器乐组获奖选手原辰玺、许蓝月 、罗海佳、 张馨予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器乐独奏 《Pondicherry Tango》、《夜深沉》、《行者》、《天山狂想曲》;接着是声乐组获奖选手张连营、张洋、郝佳蕊、魏子豪为我们展现了天籁之音,他们演唱的曲目是《山之高》、《山里的女人喊太阳》、《侯爵请听》、《千古绝唱》;最后欣赏到的是四首钢琴独奏曲《叹息》、钢琴组曲《长短组合》、贝多芬《奏鸣曲》、《钟》 ,分别为钢琴组获奖选手周文昊、陈仕巍、 胡吝琪 、刘墨涵、 史天璐五位获奖选手演奏。

此次颁奖典礼与音乐会是校企协同育人的生动实践,“恺撒堡奖学金”是珠江钢琴集团三大奖学金项目之一,是珠江钢琴心系社会、关心音乐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已在全国多个院校设立。珠江恺撒堡奖学金由广州珠江钢琴集团提供,其目的是形成企业与高校的双赢合作模式,推进江南大学音乐学科的建设和高校人才的培养。希望未来继续共同为新式的音乐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广州珠江恺撒堡钢琴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胡武军致辞


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一等奖获奖选手与胡武军和王芳教授合影


全体获奖选手与领导、老师合影


选手演奏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