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浪话坊学术沙龙02•国家社科基金的新趋向与申报策略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08:43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图/文:张春梅、韩宇瑄;审核:张春梅

2023年3月20日,雪浪话坊学术沙龙第2期在江南大学人文学院田家炳楼206成功举办。本期沙龙以“国家社科基金的新趋向与申报策略”为主题,邀请本年度中文学科国家社科基金各位申报教师进行思路汇报,旨在通过学术对话与经验交流,有效提升中文学科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质量与成功率。已获国家社科基金资助的张春梅、顾梅珑、颜庆余、黄艳萍出席点评并进行与谈。

人文学院院长助理张春梅教授主持沙龙,她表示,国家社科基金是当前我国社科资助体系中的重中之重,获得国家社科基金支持,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当前,中文学科正走在响应《奋进计划》伟大号召、建设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康庄大道上,希望各位老师珍惜机会、磨砺切磋,在交流碰撞中完善申报书,争取在本轮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中获得良好成绩。随后,杨晖、蔡爱国、陈佳冀、韩宇瑄、王冰冰等人依次就自己拟申报的项目进行了汇报演说。针对杨晖的申报书,点评专家给以高度评价,并从概念范畴、框架思路、研究范式等方面提出了修改的建议。

整场沙龙内容充实、气氛热烈,具有较强的实际应用价值。汇报教师认真准备、精心打磨,点评专家悉心指导、有的放矢,体现出人文学院良好的学术生态与科研意识,希望人文学院中文学科能在本次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中取得佳绩。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