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蒙根尼综艺学校一行访问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0日 13:23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文:李婉婷 图:刘学勤 审核:姚剑英

2024年1月5日上午,蒙古国蒙根尼综艺学校校长努尔扎德·拉赫瓦一行来校访问。无锡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亚太处处长于锦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龚晓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胤、人文学院院长助理蔡慧英等共同参加此次交流活动。

中蒙两校首先在国际教育学院座谈交流,双方分别介绍了本国的历史、政治、经济、教育等情况,结合两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理念及模式共谋未来发展战略,发掘合作共通点。

座谈会后,姚剑英带领努尔扎德·拉赫瓦一行参观人文学院,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情况。此外,还带领努尔扎德·拉赫瓦一行参观了人文学院实验中心、“互联网+教育”研究基地,结合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在远程教学观摩室、中小学科技指导实训室、教育机器人实验室进行亲身体验。参观过程中,尔扎德·拉赫瓦一行对学院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环境表示赞赏。

人文学院历来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积极探索新文科建设的国际合作模式,此次交流参观活动不仅增进了两国、两校之间的认识,也为双方在教育领域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基础。人文学院将与蒙古国蒙根尼综艺学校及蒙古国教育界携手共进,开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新篇章,共促“一带一路”教育合作走深、走实、走心。

座谈会现场


姚剑英书记介绍人文学院历史沿革


蒙古国蒙根尼综艺学校一行参观人文学院实验中心


合影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