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7日 08:23  浏览次数:[] 来源:人文学院   图文:蔡慧英 审核:张春梅

为了推动学院的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助力我院教师做好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学院近期在田家炳楼分场次召开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选题论证会,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论证,以确保申报工作的有序展开。

12月28日下午,在教育学科论证分会场上,学院邀请南京大学操太圣教授、学院伍红林教授、王志军教授和张春梅教授担任指导专家,为八位教育学科教师的课题申报进行了点评与指导。1月12日上午,在文学和艺术学科论证分会场上,学院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汤拥华教授、学院伍红林教授和张春梅教授担任指导专家,为七位文学和艺术学科教师的课题申报进行了点评与指导。

在选题论证会上,教师们首先对自己申报课题的选题背景、文献综述、选题价值、研究目标以及研究思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指导专家对每位教师的汇报情况进行了逐一评审。与会专家不仅深入剖析了教师们申报课题在时代背景、现实价值和学术意义等宏观层面上的重要性,还就每位教师的课题内容优化和研究方法梳理等关键要点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修改建议。

本次会议旨在让教师们共同参与研讨,相互交流学习,为学院获得高级别科研项目、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奠定基础。下一步,各位申报教师将结合本次论证会的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和提高项目申请书的质量。同时,人文学院也将继续加强有组织科研建设,完善科研激励措施,为教师提供更好的科研服务。

教育学科论证分会场


文学和艺术学科论证分会场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