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中文系赴江苏师范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9日 19:19  浏览次数:[] 来源:   文图:陈佳冀 审核:张春梅 姚剑英

为做好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含师范)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提升中文系人才培养质量,2024年1月16日,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院院长张春梅带队中文系骨干教师一行6人先后赴江苏师范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交流工作。

1月16日上午,姚剑英一行前往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调研。江苏师范大学原副校长钱进,文学院党委书记葛大伟,文学院院长王立增等人对我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钱进对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含师范)的人才培养方案的拟定情况进行点评,并对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方案给出针对性的指导与建议,他提出的意见切实中肯,将极大助力中文系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王立增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发展成效,以及在加强本科专业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及成果。姚剑英介绍了我院的办学与发展状况,双方围绕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学科建设、本科生教学工作的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1月16日下午,姚剑英一行前往中国矿业大学调研。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院长张矛矛、教学副院长刘振、中国语言文学系主任冯仰操等人参加座谈。张矛矛介绍了人文与艺术学院的发展简史、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特色与成绩。冯仰操介绍了中文系学科建设历史、特色优势与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情况。姚剑英介绍了我院历史沿革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特色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双方就在工科见长的高校如何发展中文学科与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业建设路径与教学活动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了兄弟单位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理念等,同时还加强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学习了成功的办学经验,拓展了学科发展的视野,将为2024版汉语言文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具有重要促进作用。调研结束后,我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含师范)负责人将全面梳理和总结取得的建议和经验,不断优化完善培养方案初稿内容,高质量完成2024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调研交流现场(一)


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调研交流现场(二)


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调研交流现场(一)


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调研交流现场(二)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