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2024年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16:31  浏览次数:[] 来源:院学工部   文:陈小汾 图:冯静兰 审核:李萍

2月26日,人文学院在田家炳楼207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共同研讨新学期学生工作重点。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萍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辅导员依次汇报了学生开学返校情况和新学期工作计划,并围绕党团建设、就业育人、学风建设、学生资助、实践育人、心理健康、校园文化、辅导员发展等多个版块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这些讨论涵盖本硕不同学历层次,涉及新老生不同工作对象,既有回顾,亦有展望,较为全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并探索了解决途径。李萍对各位辅导员取得的工作成绩和成长进步表示肯定,并就新学期学生工作中的关键问题提出了建议。她要求各辅导员在新学期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关于工作的整体性、长远性认识,全局谋划,着眼实效,高质量开展本职工作;密切联系学生,关注和反馈学生发展需求,站稳“立德树人”的重要立场,不断完善工作内容;增强把握和运用规律的本领,努力做到“更包容、更团结、更创新”,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本次新学期学生工作研讨会的召开,为学院本学期的学生工作厘清了方向,辅导员将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中去,尽职尽责对待每一名学生,做实做细每一项工作,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


会议现场


 动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