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组织教师参加线上至善教学名师示范观摩课(第四期)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6日 10:50  浏览次数:[] 来源:院教务办   文:顾怡敏 胥亚慧 图:赵将 审核:于书娟

教学评估与教师卓越中心于本学期启动至善教学名师示范观摩课活动,邀请优秀教学奖获得者开展教学公开课展示,让广大教师深入原生态课堂,感受名师教学风采。本期(第四期)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种观摩形式。人文学院高度重视,于2021年4月1日上午在田家炳楼218会议室组织教师参加线上观摩,学习先进教学经验。

本期示范课的主题为“信息可视化设计”,由2020年江南大学至善教学奖获得者——设计学院崔华春副教授主讲。课程伊始,崔华春老师先回顾了上节课的概述部分,包括信息可视化设计的基本概念、历史、相关理论等,用三个W(what,how,why)即三个问题——“什么是信息可视化设计?”“如何进行信息可视化设计?”“为什么要对信息进行可视化设计?”展开教学,三个问题分别指向本节课的三个部分,条理清晰,逻辑分明。

在第一部分,崔华春老师首先向在场师生展示了各种具体图像案例,让学生直观地体会一个有效能的信息可视化设计应当具备的四大特征。在第二个部分中,崔华春老师为在场观众介绍了信息可视化的四大创作流程,并重点讲解了叙事插图型结构、时间型叙述结构、树形结构等几种重要的层次构建类型,还用一个宇航员在不同天体上跳跃的视频来帮助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几种结构在具体视觉传达案例中的运用。在第三个部分,崔华春老师对信息化建设的类别和特点进行了具体阐释。

崔老师的讲解声情并茂,引人入胜,在课后的答疑环节十分耐心,循循善诱,充分展示了优秀教学奖获奖教师课堂教学的风采,对我院年轻教师重视课堂教学,不断改进课堂教学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观摩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