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赴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考察“新文科”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09:40  浏览次数:[] 来源:院教务办   (图/谢坤、韩宇瑄;文/张春梅、韩宇瑄);审核:于书娟

2021年10月22日,江南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新文科”建设工作小组赴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开展“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学习交流活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金融学专业是“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首批通过认证的专业,其在认证工作中体现出的精心准备与卓越实力成为长三角“新文科”建设的标杆。

江南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一行方面由副院长杨晖带队,张春梅、蔡华祥、谢坤、熊湘、韩宇瑄等参与考察。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金融学院院长张云、副院长程丽萍、系主任张兵、院办公室主任何菲等与小组成员进行亲切交流。

张云对江南大学教师们的到来表示烈欢迎,他表示,两校同位于“长三角”,同属行业特色高校,友谊悠久、互补性强。他寄语双方巩固传统友谊,开辟交流机制,促进互学互信,共同促进“长三角”新文科建设工作。杨晖代表江南大学方面,对张云的欢迎表示感谢。杨晖指出,“新文科”建设事关国家文化软实力,更事关高等教育“立德树人”基本任务的实现。“新文科”建设启动以来,江南大学始终顺潮而动。“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联盟”为“新文科”建设提供了具有可操作性的具体路径,为“新文科”建设探索“长三角”方案。本次江南大学人文学院中文系满怀期待而来,也必将满载而归。

随后,程丽萍、张兵分别就《自评报告》的撰写、认证工作的流程等方面,做了具体的阐说。江南大学方面根据撰写材料初稿时遇到的问题询问请教,得到了耐心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思维激荡。

经过了长达3小时的认真学习,中文系教师团队对于“新文科”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并对“长三角新文科教育专业认证”有了更加具体的认知。回校后,中文系将积极传达此行的收获,在学校和学院的支持下,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要求,充分作好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迎接工作组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