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14:13  浏览次数:[] 来源:院教务办   文:顾怡敏 图:靳瑞轩;审核:于书娟

2022年10月12日下午,人文学院在田家炳楼517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推进会。会议由学院教学院长于书娟主持,特别邀请了人文学院院长杨晖、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顾琦一、人文学院教育技术系副教授王靖进行分享交流,人文学院已获批各校级一流本科课程项目负责人及课程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于书娟先介绍了此次会议召开的初衷和目的,指出课程建设是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的重要支撑。随后,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立项负责人王靖、国家级一流课程立项负责人杨晖和顾琦一,分别就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线上一流课程、线下一流课程建设给大家介绍了经验。

王靖在介绍中,提出课程建设的三个抓手、四个主要步骤和课程申报的五个核心细节,并强调了“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的内涵,鼓励教师不断凝练自己的教学理念,从课程目标出发抓好顶层设计,从学生发展着眼做好教学支持,通过不断反思与迭代,持续优化课程建设。杨晖结合自己主持的国家精品在线课程的前期建设与后期申报,向与会的老师们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并特别从专家评审的角度,指出了课程申报书撰写中的注意要点。顾琦一通过回顾自己所教英语课程建设历程,对课程沿革、团队合作、目标调整、资源开发、作业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与会老师们就各自课程建设中的问题和困惑与专家们进行了交流。于书娟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再次感谢三位老师真诚而用心的准备与分享,强调了三位教师在课程建设中的投入与思考,鼓励老师们在今后的课程建设中积极向三位教师学习,加大在课程建设与教学方面的投入,持续提升课程建设水平。

微信图片_20221013144032

杨晖教授交流


顾琦一教授交流


王靖副教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