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各专业陆续召开一流专业建设既省品牌、特色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4:07  浏览次数:[] 来源:院教务办   文:黄艳萍 图:陈佳冀 于书娟;审核:于书娟

日前,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精神,持续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我院于开学初专门举行了新学期一流专业建设交流会,邀请教育技术系主任王志军教授分享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经验。

随后,汉语言文学专业、舞蹈编导专业和小学教育专业,陆续邀请校内外专家,分别召开了各自的一流专业建设暨省品牌、特色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其中,汉语言文学专业邀请到了南京大学文学院院长董晓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高峰教授、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玉生教授、人文学院田良臣教授。小学教育专业邀请到了南京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王运来教授,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顾建军教授,江苏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高伟教授,以及江南大学教务处孙子文副处长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徐玉生副院长。舞蹈编导专业邀请到了江南大学图书馆与档案馆副馆长蔡爱国教授、人文学院副院长王芳教授、人文学院院长助理马志强教授与教育技术系主任王志军教授。各专业的骨干教师也全程参会。

会上,三个专业的负责人杨晖教授、符珊珊教授、田良臣教授从专业定位、特色优势、教学改革、师资队伍、教研情况、学生情况等方面汇报了专业建设进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各专业建设情况汇报,仔细评阅了各专业建设方案和进展材料,充分肯定了各专业建设业已取得的成绩以及为加强建设所做的工作,并就进一步明晰专业定位、凝练特色优势、深挖专业建设举措、细化专业建设实施方案、争取标志性的建设成果等内容,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各专业对于专家们高屋建瓴、精准到位的意见与建议表示了真挚的感谢,并表示要认真吸取专家们的智慧,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争取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水平再上新台阶。

近些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紧紧抓住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与省品牌专业、特色建设建设的契机,不断凝心聚力,注重内涵发展,得到了同行和师生的认可。此次论证会,作为学院加强一流专业过程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也必将进一步推动各专业不断提高建设水平。


(2022年9月15日汉语言文学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暨省品牌专业建设论证会)


(2022年9月15日小学教育专业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暨省品牌专业建设论证会)